FC2ブログ
上記の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
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せます。
總而言之的去了一趟陽明山。

北投櫻花開了不少,但都是台灣種山櫻,太豔麗,就跟我的喜好一樣,不喜歡畫濃妝的妹,總覺得還是樸素點好,加上這些所謂的「私房景點」被媒體炒作到一點也不「私房」,而且葉子也差不多出來啦,平地的花季差不多結束了。

是時候到冷一點的地方賞花,而且一年多來為了論文,雖然住在山腳下卻反而鮮少上山,天氣這麼好,所以就上山走走了。

搭著擠到爆炸但是走舊路不會跟一堆外地人塞車的小九上山,車上也果然都是內行的本地人,東昇路果然好,如果走紗帽路一定會塞死,這樣想著,就在已然要暈車作嘔的情況下上到了竹子湖。天藍加上舒適的氣候,只能說是上天給的禮物,這地方真的是365天中有360天下著雨呢,人雖多,但反正假日嘛,總是要習慣的…以後到了職場也不能跟當學生一樣非假日到處跑囉。





竹子湖的花量不錯,邊走邊賞花別有一番風味,由於陽金大塞車,等公車的人也多到爆炸,也就這樣決定一路由竹子湖往山下走去,天氣好,散散步,真的挺舒服的。


來張中廣角的賞花照,單純的背景真是好極了


盛開的花,就開在竹子湖某巷巷口,但這樣的巷子平常是不會有人逗留的,大家總是要求快速的點對點遊覽,這樣不會有公車站牌或連接外地的小徑是鮮少有人停留半餉的,過程才是最有趣的不是嗎?停下腳步才能得到更多。

這幾年拍越多越會有這樣的感觸…總是在不經意的地方得到好照片。


路旁民宅養的昭和櫻,果然有人照料就是不一樣,花不垂頭,配上逆光就是好。就是欠了一隻閃燈補光就是,但是器材帶太多也塞不下了(笑)


這樣的盛開法,如果再多個兩棵就會像這樣的場景了呢
IMG_5890(#2-01)

突然想起了《多桑的櫻花》這本小書,一群經歷過日本時代的老人家在其餘生中不停種著櫻花,就是想看到遍野的櫻花吧,那他們年輕時的共同回憶。畢竟,台灣也曾經屬於那個國度。



枝頭上的花,離人遙遠,高不可攀,但就是這樣才不會被人任意擷取吧,各有各的市場,遠觀就好,反正我這個人也不愛褻玩。


粉色果然好!可惜自宅附近的都是種山櫻…不過也沒差,反正區花就是櫻花嘛

一路往山下走,雖說是步行,但陽金上的車也是幾乎動都沒動,拿著鏡頭到處拍拍,坐在車上的人一定覺得很掃興吧,開車出門總是要擔心車被偷擔心被刮擔心塞車,回歸原始是唯一解(其實是買不起車,哈哈)


天色向晚,在還有陽光照射之下以這張作為本日的終結,逆光下的櫻花,白裡透紅,但因為在別人的住宅中,也只能這樣聊表心意的拍下她們盛開的身影了。



繞到文化吃點晚餐,賞賞夜景,避開塞車後從仰下山,棒球場全開的燈光吸引著每個賞夜景的人的目光,但我想,文化後山可能比較亮一點…最強的照明是閃光彈啊!


喔!馬布希!(眩しい!)
スポンサーサイト
Secret

TrackBackURL
→http://drifters.blog14.fc2.com/tb.php/417-565cf2a8
上記広告は1ヶ月以上更新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。新しい記事を書くことで広告を消せます。